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省植保总站提出稻纵卷叶螟防治意见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据全省水稻主产区近期调查,五(3)代稻纵卷叶螟全省中等偏重至大发生,预计全省发生面积约1800万亩,防治工作迫在眉睫。 省植保总站提出的防治意见为:(1)防治适期8月7日前后;(2)防治对象田为一季中稻、单晚和早栽双晚稻田;(3)防治指标为百丛有低龄幼虫40头;
    据全省水稻主产区近期调查,五(3)代稻纵卷叶螟全省中等偏重至大发生,预计全省发生面积约1800万亩,防治工作迫在眉睫。 

  省植保总站提出的防治意见为:(1)防治适期8月7日前后;(2)防治对象田为一季中稻、单晚和早栽双晚稻田;(3)防治指标为百丛有低龄幼虫40头;(4)防治药剂为杀虫单+乐斯本、锐劲特,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的有机磷农药和菊酯类农药。对于稻飞虱和纹枯病达标田块要加吡虫啉和井冈霉素进行总体防治。施药时按规定亩用药量兑水50公斤,喷雾要求均匀周到,细雾慢喷,切不能去掉喷头进行粗喷,同时施药期间田间要保持浅水层5~7天以提高防治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