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中国杂交水稻在巴基斯坦等国完成试验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记者从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获悉,中国杂交水稻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及印度尼西亚完成试验研究及其应用,为扩大中国杂交水稻种子出口提供了有效保障。 近年来,湖南省农科院筛选出13个杂交水稻组合在一些亚洲国家进行品种区试试验。其中两个品种已分别通过巴基斯坦、孟加拉和
    记者从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获悉,中国杂交水稻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及印度尼西亚完成试验研究及其应用,为扩大中国杂交水稻种子出口提供了有效保障。

    近年来,湖南省农科院筛选出13个杂交水稻组合在一些亚洲国家进行品种区试试验。其中两个品种已分别通过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印度尼西亚审定。

    通过对上述品种区试试验,探明了这些品种在当地的生态适应性,并探索出相关品种搭配及栽培技术,为杂交水稻在这些国家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湖南省农科院已完成了湖南出口杂交水稻种子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建立了多位一体的质量保证体系,为扩大杂交水稻种子出口提供了有效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