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白叶枯病、细菌性条斑病防治警报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白叶枯
  白叶枯病、细菌性条斑病是陇川县水稻生产上的主要病害之一,历年都有发生,水稻发病后一般减产30%―70%,严重的则颗粒无收。当前我县大部分水稻正处于孕穗末期(破肚期),也是白叶枯病、细菌性条斑病的高发期,据县植保站对历年发病重的高肥田、水淹田进行调查,两病已开始发生,发生面积1200亩,平均病叶率42%,病情指数18,属中等发生,主要感病品种为“德优15号”、“岗优881”、“岗优28”、“岗优23”等品种。 

  水稻白叶枯病、细菌性条斑病属细菌性病害,主要靠水流传播,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下旬,我县还有一定强度的降雨,高温高湿的天气非常有利于白叶枯病、细菌性条斑病的发生蔓延,如不及时防治,将对水稻生产造成一定的损失,因此当前必须抓好对两病的防治工作。 

  防治方法:每亩选用溃枯宁30克或叶枯宁30克+柔水通15毫升,兑水45公斤进行均匀喷雾。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