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补种的水稻是否受到二氯喹啉酸药害

发布时间:2012-07-19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摘要:问:4亩直播的水稻处于3叶1心期,播种后出苗很少,低洼处没有秧苗,出苗率不到50%,每亩播种7~7.5公斤,前不久用二氯喹啉酸“二杀”除草。请问,在这块田不出苗处补种水稻,补种的水稻会不会受到二氯喹啉酸药害? 答:二氯喹啉酸是防除稻田稗草的选择性除草剂,一般在

  问:4亩直播的水稻处于3叶1心期,播种后出苗很少,低洼处没有秧苗,出苗率不到50%,每亩播种7~7.5公斤,前不久用二氯喹啉酸“二杀”除草。请问,在这块田不出苗处补种水稻,补种的水稻会不会受到二氯喹啉酸药害?

  答:二氯喹啉酸是防除稻田稗草的选择性除草剂,一般在水稻2叶1心期施药,施药过早易产生药害。在秧苗1叶期以前,尤其是秧苗立针期,按常规用量施用二氯喹啉酸,也易发生药害。上述田块施用过二氯喹啉酸,补种水稻易受药害,但可以从其他地方抽取大苗移栽到缺苗处。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