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防治水稻鞘腐病、纹枯病可喷好力克

发布时间:2013-02-19  来源:黑龙江科技报
摘要:7月5日,来自我省部分乡镇、农场的水稻种植大户和农资经销商齐聚省城哈尔滨,认真聆听农业专家讲解了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 省农垦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穆娟微研究员认为,从20052008年度43%好力克SC防治水稻病害药效试验汇总上得出:好力克既防水稻纹枯病,又防鞘腐

    7月5日,来自我省部分乡镇、农场的水稻种植大户和农资经销商齐聚省城哈尔滨,认真聆听农业专家讲解了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

  省农垦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穆娟微研究员认为,从20052008年度43%好力克SC防治水稻病害药效试验汇总上得出:好力克既防水稻纹枯病,又防鞘腐病、胡麻斑病。现就好力克使用技术介绍如下:1.水稻鞘腐病。剂量:好力克15毫升;技术要求:水稻孕穗期前3天之内喷药,喷液量(对水量)2030公斤/亩。如果天气恶劣需要间隔7天再喷药1次。2.纹枯病、胡麻斑病。剂量:好力克15-20-毫升+安泰生100克;技术要求:水稻孕穗之前(剑叶露尖)第1次喷药,水稻孕穗前期第2次喷药,喷液量(对水量)2030公斤/亩。3.鞘腐病、穗颈瘟。剂量:好力克15毫升+25%米鲜胺80毫升;好力克15毫升+加收米80毫升或6%春雷霉素60克:好力克15毫升+75%三环哇30克。技术要求:水稻孕穗期前3天之内第1次喷药,间隔7天再喷1次,喷液量2030公斤/亩。

  据省农垦植保站站长张力军介绍,近期我省低温、寡照,雨水偏多,水稻极易发生复合病害,建议要综合防治。同时提醒农民,我省水稻为非蓄积型品种,其产量来源于水稻的四片叶提供的养份,因此水稻要增产,保护好后四片叶很关健。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