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直播田稆稻的防除

发布时间:2013-09-04  来源:辽宁金农网
摘要:nbspnbsp;问:网友fxz1964发来邮件:最近几年由于水稻直播面积扩大,田间不同程度地有稆稻发生,而且有越来越重的趋势。请问有什么办法能根除稆稻?有没有适合防除稆稻的除草剂? 答:在直播稻生长期发生的稆稻(杂草稻),没有安全有效的除草剂加以防除。直播稻种植多年,

    问:网友fxz1964发来邮件:最近几年由于水稻直播面积扩大,田间不同程度地有稆稻发生,而且有越来越重的趋势。请问有什么办法能根除稆稻?有没有适合防除稆稻的除草剂? 

  答:在直播稻生长期发生的稆稻(杂草稻),没有安全有效的除草剂加以防除。直播稻种植多年,田间稆稻发生量较大时根除的办法是轮作其他作物,或者改种1年移栽稻,在水稻移栽活棵后撒施登记用于移栽稻田的含乙草胺、异丙甲草胺的除芦剂,如苄?乙等。 

  近年来我省直播稻和机插稻面积均较大,在适宜地区可以采取分片轮流种植机插稻和直播稻的办法,控制稆稻和千金子、马唐、假稻等恶性杂草的发生和危害。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