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獭兔的前景如何?现在开始养迟吗?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答:獭兔是一种优良的皮肉兼用兔。獭兔皮质珍贵,是制作高档皮衣的主要皮毛;肉味鲜美可口,营养丰富,是二十一世纪的主要肉食品。它是草食性动物,喜食各种青草及农副产品,耗粮低,耐粗饲,而且繁殖率高,扩群快,是目前大力推广的节粮新畜种。 目前正是獭兔的宰杀和
    答:獭兔是一种优良的皮肉兼用兔。獭兔皮质珍贵,是制作高档皮衣的主要皮毛;肉味鲜美可口,营养丰富,是二十一世纪的主要肉食品。它是草食性动物,喜食各种青草及农副产品,耗粮低,耐粗饲,而且繁殖率高,扩群快,是目前大力推广的节粮新畜种。 

  目前正是獭兔的宰杀和取皮时期,养殖户们获取效益的时间到了。一般来讲,春节前后可能出现獭兔皮抢购热潮。今年獭兔皮市场价较好,所以激发了像张永龙一样的一些读者欲养獭兔的想法,这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一个养殖业来说,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是短时间就消失的行业。尽管我国饲养獭兔已几十年,但獭兔皮及制品批量走市场,不过只有10年历史。十年来,獭兔生产已三起三落,特别是2000-2002年间,由于獭兔养殖、生产过剩,加之多方面炒作后遗症等的影响,出现“优质皮不多、劣质皮不少”的现象,杀兔倒笼现象时有发生,令不少养殖户损失惨重。

  獭兔皮作为一种新兴的裘皮商品,它的波动幅度及频度既取决于生产扩张程度,又与消费及时尚流行密切相关。獭兔皮属于中档裘皮,其制成品轻柔、美观、时尚和价格的相对低廉,对消费者有很强的吸引力,随着国内老百姓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国际市场上时尚服饰的广泛流行,獭兔裘皮服饰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裘皮服饰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品牌战略,使其产品质量更优,设计更时尚,价格更合理,是给獭兔养殖业注入最强大生命力的根本源泉。

  我国的獭兔皮原皮及制品的市场部分在国内,大部分出口到国外,出口市场已从韩国、日本、香港逐渐扩展到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等,近期俄罗斯也成为大市场。随着经济的发展、獭兔皮制品科技含量的提高、獭兔皮理想的天然属性等,獭兔业仍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