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殖獭兔需要投入多少资金?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答:养殖獭兔投入的资金可多可少,可根据自身的财力,你自己想投入多少,想建设多大的规模来决定。如果全是重新建场修建,把建场费、兔舍房屋修建费、笼子费一起加上,一个兔笼可能要计划30-40元。引进种兔,按四川现在种兔场的价格计算,平均120-150元/只,其它主要就
   答:养殖獭兔投入的资金可多可少,可根据自身的财力,你自己想投入多少,想建设多大的规模来决定。如果全是重新建场修建,把建场费、兔舍房屋修建费、笼子费一起加上,一个兔笼可能要计划30-40元。引进种兔,按四川现在种兔场的价格计算,平均120-150元/只,其它主要就是饲料费用。在流动资金中,饲料费要占总费用的70%左右,其它的还要加上水电费、人员工资等。养殖户可以根据以上各项目的资金,根据场的大小,一个场的大概费用要投入多少就可以算出来了。

  以100只基础母兔的繁殖场为例:

  兔场的规模主要以繁殖母兔的数量为标准。100只母兔每年能出栏商品獭兔3200余只(每只母兔以6胎/年、7只/胎、出栏率85%、配怀率90%计),公母比例为1:8,公兔为13只。

  以长×宽为60×60厘米,修三层的背靠背兔笼为标准修建,每一只母兔需3个笼位,一个为该母兔笼位,两个为其所生仔兔笼位,每只母兔所需修筑面积为0.3平方米,再适当考虑一点饲料道、粪沟的面积以及补饲箱、产仔箱堆放等所需的面积。如一面积为20×5米=100平方米的房屋,若全部修成兔笼,则可修14列三层兔笼,每列为24个笼位,共336个笼位;若考虑辅助设施所需面积,则可修建兔笼300个笼位。共需投入的资金为:笼位费大约在10000元,种兔费15000元左右,还有饲料费。另外,还要须考虑饲料车间、库房、宿舍、办公室以及种草等所需土地。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