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防治兔球虫病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一种严重的寄生虫病,各年龄的家兔均易感,以3个月内的幼兔最敏感,死亡率80%以上。成兔虽发病较少,却是仔兔、幼兔球虫病主要传播者。此外,饲料、饮水、饲养用具及老鼠、蚊蝇、饲养人员都是传播媒介。 症状:⑴肝型球虫病,常发生于1-3个月龄小兔,肝肿大,被毛无光泽
    一种严重的寄生虫病,各年龄的家兔均易感,以3个月内的幼兔最敏感,死亡率80%以上。成兔虽发病较少,却是仔兔、幼兔球虫病主要传播者。此外,饲料、饮水、饲养用具及老鼠、蚊蝇、饲养人员都是传播媒介。

  症状:⑴肝型球虫病,常发生于1-3个月龄小兔,肝肿大,被毛无光泽,眼球发紫,眼结膜苍白,出现症状后很快消瘦死亡。⑵肠型球虫病,大多侵害20-60日龄小兔。发病时突然侧身倒地,头向后仰,两后肢伸直划动,发出惨叫而死。⑶混合性球虫病,具有上述两型症状,病兔消瘦贫血,下痢与便秘交替发生,尿液黄色而浑浊。

  防治方法:用50克威特神球(0.5%地克珠力预混剂)预混剂拌250公斤料,仔兔开始补料连喂45天。氯苯胍预防量为每公斤饲料加150毫克混饲,连用4-5周,治疗量加倍,连用1周。磺胺喹恶啉预防量为每公斤饲料加150毫克混饲,连用3-4周,治疗量加倍,连用2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