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及早防兔病

发布时间:2009-07-12  来源:
摘要:冬季是兔瘟、巴氏杆菌
  冬季是兔瘟、巴氏杆菌病、波氏杆菌病的高发期,前期防疫已快到重新注射时间的,应该及时防疫或加强免疫。特别是巴、波二联苗要多注射一次。
  
  一般情况下,注射过兔瘟疫苗,基本上就能预防,不会大规模地发生此病,而巴、波二病在冬季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下,则会发生。如有兔子打喷嚏、咳嗽、流鼻涕等,则要密切注意,否则越来越严重。
  
  防范巴、波二病的有效方法是勤消毒,一般用5%甲酚皂溶液喷雾消毒,或10%的漂白粉液喷雾,或3‰的过氧乙酸液喷雾,最好让兔子吸进雾气,能杀死一部分鼻腔细菌。
  
  再一点就是要以治防病,用氯霉素滴鼻,要全群滴,这样才能消灭该病,不能只滴发病兔,如发现有兔死亡,经解剖确诊为巴、波病时,更要全群用抗菌素治疗,要抢在发病之前注射才能有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