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兔普通病防治技术:感冒病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1.病因由于气候突变,兔受寒冷袭击而引起的一种急性发热性疾
  1.病因 由于气候突变,兔受寒冷袭击而引起的一种急性发热性疾病。本病多发生在秋末至早春季节,常由于气候突然变化,剪毛之后受冷,寒热不均,兔舍潮湿,通风不好,贼风侵袭,遭受雨淋等原因引起。 

  2.临床症状 病兔食欲不振,四肢无力,全身发抖,流鼻涕,打喷嚏,咳嗽,鼻尖发红。初流浆液性鼻液,以后为黏液性鼻炎。四肢末稍及耳发凉,拱背,行走不稳。体温稍升高,如治疗不及时,可发展为气管炎,甚至肺炎。 

  3.防治 (1)预防:气温突变时,应采取防寒措施。要防止雨淋、冬季防贼风。对病兔应加强护理,将其放在温暖的地方,给予优质饲料和温水。同性兔最好4~5只群养,在寒冷季节以便相互取暖。 (2)治疗:青、链霉素各10万~20万单位,复方氨基比林2毫升,维生素C 1毫升,肌肉注射,每天1~2次,连用2天。庆大霉素(卡那霉素)4万(20万)单位,安乃近1~2毫升,氟美松1毫升,肌注,每日2次,连用2天。银翘解毒片2片,内服,每日2次,连用2天。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