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治疗獭兔疾病的方法

发布时间:2009-08-06  来源:三农在线
摘要:酒蒜黄连素氯霉素液 取38度-60度白酒500毫升,生蒜200克剥皮,瓶装酒蒜,浸泡8天-9天,去蒜瓣,酒内加入黄连素药液30毫升-50毫升,氯霉素药液30毫升-50毫升。四种成分合一的药液,密封备用,可滴鼻治疗兔传染性鼻炎、感冒;可口服,治疗兔痢疾等胃肠疾病;可外用,治兔
  酒蒜黄连素氯霉素液 取38度-60度白酒500毫升,生蒜200克剥皮,瓶装酒蒜,浸泡8天-9天,去蒜瓣,酒内加入黄连素药液30毫升-50毫升,氯霉素药液30毫升-50毫升。四种成分合一的药液,密封备用,可滴鼻治疗兔传染性鼻炎、感冒;可口服,治疗兔痢疾等胃肠疾病;可外用,治兔脱毛癣、中耳炎等。

  木炭辣椒白糖橘皮粉 取干软杂木烧成木炭,喷水晾干后研末。在原饲料配方的基础上,加入炭末2%,辣椒1%,橘皮粉0.5%,白糖3%,拌匀打成颗粒料,现用现拌现打料,存放不可超过3天。此方法可使兔采食,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泻,特别对大肠杆菌病有特效。但用时要注意,必须让兔处于饥饿状态时才能吃,如果兔不饿,应该停食一段时间再喂。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