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高产优质牧草―无芒雀麦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无芒雀麦(BromusinermisLeyss.),又名禾萱草、无芒草。是世界上分布较广,应用较多的优良牧草。是草地补播和建立人工草地的理想草种。无芒雀麦生长快,竞争力强,在杂草较多的草荒地上种植,也能获得成功。无芒雀麦生命力强,耐杂草,为我国温带和寒温带,建造人工草地
    无芒雀麦(Bromus inermis Leyss.),又名禾萱草、无芒草。是世界上分布较广,应用较多的优良牧草。是草地补播和建立人工草地的理想草种。无芒雀麦生长快,竞争力强,在杂草较多的草荒地上种植,也能获得成功。无芒雀麦生命力强,耐杂草,为我国温带和寒温带,建造人工草地的当家草种。
  
  无芒雀麦为高产牧草,在良好的栽培管理条件下,每亩可产干草300-400kg,一次种植可利用10年以上。东北农业大学曾在圈舍周围肥沃地上种植,获得亩产干草600kg的记录。
  
  无芒雀麦叶片宽厚,质地柔软,品质优良,适宜放牧或刈草用。由于抗寒性强,返青早,枯死晚,是北方寒地的优良早春晚秋绿饵。无芒雀麦根系发达,固土力强,覆盖良好,是优良的水土保持植物。返青早,枯死晚,绿色期长达210多天,因耐践踏,再生性好,也是优良的草坪地被植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