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云南培育出新品种高产杂交小麦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云南省农科院粮作所等部门最近宣布,经过国内专家评估鉴定,“云杂6号”两系杂交小麦在云南省保山、丽江等地示范种植取得重大突破,最高亩产可达550多公斤,适宜在海拔1200-2400米的田麦和烟地麦区种植。 “云杂6号”是云南第二代新不育系K1564S组
  云南省农科院粮作所等部门最近宣布,经过国内专家评估鉴定,“云杂6号”两系杂交小麦在云南省保山、丽江等地示范种植取得重大突破,最高亩产可达550多公斤,适宜在海拔1200-2400米的田麦和烟地麦区种植。

  “云杂6号”是云南第二代新不育系K1564S组配的新组合,2004年通过多点试验,田麦和旱地6个试点平均产量为409.7公斤,比统一对照的“凤麦24”平均增产70.17公斤,增长20.6%。2005年在保山、弥勒、禄劝、大理、宜良等地进行生产示范,均表现出较好丰产性和抗病性,杂种优势显著。

  今年4月下旬,由南京农业大学刘大钧院士等组成的鉴评组在保山考察了1000亩“云杂6号”示范现场。专家评定:“云杂6号”主要有弱春性、分蘖力强、成穗率高、丰产性好、高抗条锈病、中抗白粉病、耐寒性好等特征,全生育期平均150-179天,产量水平一般在400-550公斤。“云杂6号”有望明年在该省进行大面积种植和推广。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