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稳产广适抗旱节水小麦品种-石新828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一、特征特性:石新828小麦具有节水、高产的特征特性。 1.初生根数目多,根系下扎深。2、上层叶片小而直立且厚。3、抽穗早、扬花早、灌浆快。4、株高70~80cm,不能过高和过矮。5、穗颖壳保绿时间长、穗下节间、旗叶鞘等非叶绿色面积比例高。6、穗层整齐,穗紧码密。7、
    一、特征特性:石新828小麦具有节水、高产的特征特性。

    1.初生根数目多,根系下扎深。2、上层叶片小而直立且厚。3、抽穗早、扬花早、灌浆快。4、株高70~80cm,不能过高和过矮。5、穗颖壳保绿时间长、穗下节间、旗叶鞘等非叶绿色面积比例高。6、穗层整齐,穗紧码密。7、亩成穗40~50万之间,群体较大,小个体,株型紧凑、清秀。8、穗粒数稳定(35粒),千粒重40~43克,穗型粒重中等。

    二、栽培要点:地力中等以上中壤土推荐采用节水高产栽培模式(春季只浇两水)更高产、稳产。

    灌溉原则:“前足、中控、后保”。前足即底墒足,中控即酌情浇好冻水的基础上拔节前控制灌水,后保即后期水分需求。施肥原则:“限氮稳磷补钾,有机无机结合”。具体措施如下:

    1.施足底肥,浇足底墒水,每亩施用有机肥1.5~2方,二铵15~20kg,硫酸钾15kg,硫酸锌1kg,精细整地。

    2.播期:应适当晚播,10月5日~15日。播量:应适当降低播量,高水肥地块7~8公斤/亩,中水肥10公斤/亩左右。

    3.冬前根据苗情和墒情,科学确定浇冻水,河北省南部壮苗墒情足的地块,可不浇冻水,旺苗、弱苗墒情不足的地块需浇好冻水;河北省北部一般需浇好冻水。

    4.一、二类苗情好的麦田推荐春季浇2水,不浇返青水。第一肥水推迟到拔节期(4月上中旬),可使小麦根系充分下扎吸收深层土壤水节水抗旱,且塑造良好通风透光矮秆高产株形,抽穗开花灌浆期(开花至开花后5天)根据墒情和降水量再浇第二水。

    5.全生育期注意防治病虫草害,尤其5月上中旬结合叶面肥“一喷三防”防治白粉病和蚜虫。石新828为耐白粉病品种,预防为主,用粉锈宁兑水(看使用说明)每亩要求2~3桶药水打透打匀,一桶药水不能达到防治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