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巧施肥助增收

发布时间:2013-06-19  来源:临翔区忙畔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摘要:一是施足基肥。基肥必须以有机肥为主,N、P、K配合使用,一般亩施农家肥1000斤左右,亩施尿素10-15公斤,磷酸二铵20公斤,磷酸二氢钾15-20公斤,硫酸锌1-2公斤。 二是早施壮苗分蘖肥。分蘖肥宜早不宜迟,一叶半期亩施尿素5-10公斤,二叶半期亩施尿素5-10公斤。 三是重

  一是施足基肥。基肥必须以有机肥为主,N、P、K 配合使用,一般亩施农家肥1000斤左右,亩施尿素10-15公斤,磷酸二铵20公斤,磷酸二氢钾15-20公斤,硫酸锌1-2公斤。    

  二是早施壮苗分蘖肥。分蘖肥宜早不宜迟,一叶半期亩施尿素5-10公斤,二叶半期亩施尿素5-10公斤。     

  三是重施腊肥。腊肥是指冬至-大寒时期,一般亩施尿素15-20公斤。

  四是巧施拔节肥。亩施尿素5-10公斤。

  五是酌施孕穗肥。孕穗期若苗生长旺,叶色正常变化,可以不施;若叶色不能正常返青,则应补施。

  六是追施叶面肥。小麦杨花后灌浆期间,选则晴天下午4点以后,叶面喷施2%尿素+0.3磷酸二氢钾,间隔7-10天连喷2遍,不但能增产,还可以提高蛋白质含量,延长面团稳定时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