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节水高产栽培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一、选择节水高产小麦品种 一般节水高产的品种具有株高中等、穗型紧凑、穗层整齐、容穗量大、穗粒数稳、灌浆早而快的特征,如石麦15、石家庄8号等,也有如衡观35属于大穗低群体的特殊节水高产类型品种。 二、精细整地 提高秸秆还田质量:秸秆最好粉碎两遍,保证秸秆匀碎
    一、选择节水高产小麦品种

  一般节水高产的品种具有株高中等、穗型紧凑、穗层整齐、容穗量大、穗粒数稳、灌浆早而快的特征,如石麦15、石家庄8号等,也有如衡观35属于大穗低群体的特殊节水高产类型品种。

  二、精细整地

  提高秸秆还田质量:秸秆最好粉碎两遍,保证秸秆匀碎,无长段、不成堆。

  精细耕作松紧适度:做到耕层上虚下实,土面细平,无架空暗垄。长期旋耕地块应2~3年进行一次深耕,以利根系下扎。

  三、充足底墒避免抢墒播种

  可推迟春季灌水时间,同时保证出苗整齐。小麦节水高产栽培一般不浇蒙头水,浇蒙头水小麦出苗不齐,田面龟裂失墒严重。一般年份造墒灌水量50立方米/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