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丛矮病

发布时间:2010-02-24  来源:中国农牧网
摘要:一、发病规律小麦丛矮病是靠传毒媒介灰飞虱传播的病毒

        一、发病规律小麦丛矮病是靠传毒媒介灰飞虱传播的病毒病。灰飞虱在小麦上传毒浸染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在小麦出苗后,第二个高峰期在小麦返青后,随气温逐渐回升,越冬代灰飞虱开始在麦苗上活动取食,传播病毒。
  二、防治方法(一)在小麦返青时彻底清除麦田及其周围的杂草,消灭灰飞虱适宜生存的环境,以减少传毒虫源。(二)适时浇返青水。浇返青水对灰飞虱有杀灭作用,可以减少传毒虫源。(三)喷药防治。当春季气温稳定在5℃时就要喷药防治。可用40%的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液,或50%的辛硫磷1000倍液,每亩喷施药液50~75公斤,隔5~7天喷1次,连喷2次。喷药时麦田四周5米以内的地方都要喷到。靠近路边、水沟、地头、地边的更应注意防治。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