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叶片发黄枯萎补救措施

发布时间:2014-12-12  来源:金阳光新农村服务网
摘要:将70%异丙隆喷在小麦上,药后第三天遇到寒潮,现在小麦叶片发黄枯萎。请问过段时间能不能恢复,有没有补救措施? 异丙隆会降低麦苗的抗冻能力,施药后遇严重霜冻天气麦苗容易受冻害,即发生“冻药害”。发生冻害后,麦苗较嫩绿或受害较重时,冻伤处先呈开水烫伤样水渍


  将70%异丙隆喷在小麦上,药后第三天遇到寒潮,现在小麦叶片发黄枯萎。请问过段时间能不能恢复,有没有补救措施?

  异丙隆会降低麦苗的抗冻能力,施药后遇严重霜冻天气麦苗容易受冻害,即发生“冻药害”。发生冻害后,麦苗较嫩绿或受害较重时,冻伤处先呈开水烫伤样水渍状,后失水干枯、发白;麦苗较老健或受害较轻时,多出现叶片发黄症状。

  如果上述田块的麦苗出现叶片发黄等症状,是由异丙隆“冻药害”造成的,麦苗受害轻时以后能恢复;麦苗受害重,特别是苗小时,可能出现死苗现象。麦叶冻伤后,叶片失水快,如果田土干旱,容易发生干冻,死苗更为严重。田土过干特别是苗小时,发生冻害后宜适当灌水或浇水(麦叶或土壤结冰时不能灌水或浇水),或者适当覆盖秸草等保温,这样有利于保苗。

  同时根据田间麦苗受损情况等采取补施肥料等措施。如果麦苗受害不太重,可以不采取特殊的管护措施;如果冻害重甚至死苗率较高,根据前期肥料施用情况适当补肥促进麦苗分蘖和群体恢复,必要时喷施腐殖酸盐叶面肥等促进麦苗恢复,缺苗多的地方,可以在小麦5叶期前后从苗多的地方疏取麦苗补苗。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