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氰烯菌酯防治小麦赤霉病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4-01-06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摘要:日前由江苏省农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劲护(25%氰烯菌酯悬浮剂)防治小麦赤霉病现场会,在淮安白马湖农场举行。江苏省植保系统、农垦系统的植保专家,现场考察后对氰烯菌酯防治小麦赤霉病的效果给予一致肯定。 25%氰烯菌酯悬浮剂是江苏省农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自

   日前由江苏省农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劲护(25%氰烯菌酯悬浮剂)防治小麦赤霉病现场会,在淮安白马湖农场举行。江苏省植保系统、农垦系统的植保专家,现场考察后对氰烯菌酯防治小麦赤霉病的效果给予一致肯定。

  25%氰烯菌酯悬浮剂是江苏省农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创制的新型高效杀菌剂,具有高效、微毒、低残留、对环境友好等特点,与多菌灵、咪鲜胺等无交互抗性,对小麦赤霉病、水稻恶苗病、西瓜枯萎病等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今年由于前期雨水较多,小麦赤霉病发生偏重,但使用过氰烯菌酯的田块小麦长势较好,赤霉病发病率明显比使用其他药剂的田块低。会上,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药械处邵振润处长表示,今年赤霉病发生严重,从现场能看出氰烯菌酯的突出防效。他强调,要组织植保部门多进行现场观摩,加大示范推广工作,要科学合理地使用氰烯菌酯,让农民利益最大化,另外应该加强与植保部门合作,加快氰烯菌酯的推广,避免赤霉病危害,减少农民损失。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