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清棵壮苗增产

发布时间:2012-06-03  来源:山东科技报
摘要:实践证明,小麦清棵是一项行之有效的增产措施。据考察,清棵比未清棵的麦田,春季亩茎数增加6.2万株,亩穗数增加3.55万穗,穗粒数增加0.73粒,亩增小麦26千克,增产率为16.6%。 其方法和要求是:用竹筢或铁筢从畦面中央开始,顺垄横搂,当清到最后一行时,把余土全部拖

  实践证明,小麦清棵是一项行之有效的增产措施。据考察,清棵比未清棵的麦田,春季亩茎数增加6.2万株,亩穗数增加3.55万穗,穗粒数增加0.73粒,亩增小麦26千克,增产率为16.6%。

  其方法和要求是:用竹筢或铁筢从畦面中央开始,顺垄横搂,当清到最后一行时,把余土全部拖到畦背上即可。对于适期播种的小麦,冬前清棵要求从二叶期开始,到 小雪 时结束,并做到宁浅勿深,防止冻害死苗;早春清棵从返青期开始,到起身期结束,清棵前要求先镇压一次,再细锄一遍,以利保墒。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