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田间化学除草防治技术

发布时间:2012-06-27  来源:临翔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摘要:小麦播种后20天麦田杂草进入出土高峰,要因地制宜,根据当地气候条件、降水量而定,在我区一般在10月20日至11月底为杂草的出土高峰期,出土量占杂草发生总量的95%左右,这是除草最佳时期;翌年2月中旬至3月上旬还有一个小的高峰期,但出土量很少,约占杂草发生总量的5%

    小麦播种后20天麦田杂草进入出土高峰,要因地制宜,根据当地气候条件、降水量而定,在我区一般在10月20日至11月底为杂草的出土高峰期,出土量占杂草发生总量的95%左右,这是除草最佳时期;翌年2月中旬至3月上旬还有一个小的高峰期,但出土量很少,约占杂草发生总量的5%。 

    1、防除阔叶杂草:每亩用75%巨星悬浮剂1克,或50%好事达可湿性粉剂3-4克,兑水40公斤喷雾。 

  2、防除禾本科杂草:每亩用6.9%骠马浓乳剂40-60毫升,或50%扑草净70克,兑水40公斤喷雾。 

    3、防除禾本科、阔叶杂草混生的麦田杂草,每亩用25%绿麦隆可湿性粉剂120克,和25%扑草净35克混合,兑水40公斤喷雾。 

  4、 注意: 

    (1)喷雾时土壤墒情要好、选择晴朗无风的天气,严格掌握用药量,做到一次喷匀喷透,不重喷,不漏喷。 

    (2)小麦除草剂使用时间应严格掌握在小麦拔节前,最好在小麦出苗二叶期进行,小麦拔节后严禁化学除草。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