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白粉病防治方法

发布时间:2012-06-27  来源:弥渡县农业局
摘要:时值四月,小麦进入灌浆成熟期,为了使小麦能丰产高产,除了加强水肥管理外,也要加强防病防虫,小麦白粉病在小麦各生育期均可发生,典型症状为病部表面覆有一层白色粉状霉层。一般以叶片和叶鞘受害为主,现在温湿度适宜,容易发病,白粉病防治措施如下: 1、选用抗耐

  时值四月,小麦进入灌浆成熟期,为了使小麦能丰产高产,除了加强水肥管理外,也要加强防病防虫,小麦白粉病在小麦各生育期均可发生,典型症状为病部表面覆有一层白色粉状霉层。一般以叶片和叶鞘受害为主,现在温湿度适宜,容易发病,白粉病防治措施如下:

  1、选用抗耐病品种:如墨麦系列为主,s001、s39、s181等。

  2、农业防治:合理施肥、合理密植,适当增施有机肥和磷钾肥,可减轻发病。

  3、药剂防治:一般于孕穗期至抽穗期病株率达20%时开始施药;若早春病株率达5%时,也应开始防治。发病初期每亩使用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60-70克或20%三唑酮乳油50-60毫升,兑水30-45公斤均匀喷雾。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