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饲养群鸭

发布时间:2009-06-24  来源:
摘要:鸭生长快、出栏早,饲养成本低、效益好。饲养群鸭是农家奔小康致富的一条好门路。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养群鸭的基本知识。 养鸭最要紧的是20日龄内雏鸭的饲养。当你把大群小鸭买回来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小鸭放在强烈的太阳光下晒,同时也不要急于喂饲料,而应该把这些小鸭
    鸭生长快、出栏早,饲养成本低、效益好。饲养群鸭是农家奔小康致富的一条好门路。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养群鸭的基本知识。

    养鸭最要紧的是20日龄内雏鸭的饲养。当你把大群小鸭买回来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小鸭放在强烈的太阳光下晒,同时也不要急于喂饲料,而应该把这些小鸭先放到浅水中,让其自由地游水。通过游水,可以洗净雏鸭出壳后身上沾着的污物,也可以发现小鸭存在的问题,从而使你对全群鸭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决定哪些鸭该重点管理,哪些鸭该隔离。但是小鸭游水时间不宜过长,大约30分钟即可。小鸭游水后,才第一次喂饲料。开始时,将鸭蛋白(半生半熟)、白糖和米饭混合先喂,这样可以使鸭少生病。喂饲料时,小鸭不要喂得过饱,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影响生长。

    小鸭最喜欢食腥物,起初最好捕捞些小鱼、小虾、螺蛳、蚯蚓、蚕蛹加上米饭等喂养。鸭长大以后,就可以喂蟹、螺,喂粗糠,还可以喂秕谷等饲料 (喂谷时,要提前一天用清水将谷浸透)。喂饲料后,不要把一群鸭混养在一起,而应该一笼一笼地分开,有房舍的也要分栏分格养,到了晚上,还要用手分别将小鸭赶动两次,这样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也可以增强小鸭的体质。小鸭生长到20天或1个月后,养鸭的地方就要逐渐扩大,防止小鸭拥挤,但晚上不再需要用手赶动小鸭了。

    要做好鸭的疾病防治工作,首先要注射"鸭瘟"疫苗、病毒性肝炎疫苗及鸭副伤寒疫苗。疫病是养鸭的大敌,防疫灭病是发展养鸭生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1)实施科学饲养管理,搞好清洁卫生。主要是:饲料合理搭配,定时定量饲喂,不喂霉烂饲料,饮水充足,温度、湿度、密度适宜,空气新鲜,闲人不许随便出入鸭舍。

    (2)执行严格的消毒制度,消灭传染病源。

    (3)定期接种疫(菌)苗,防治鸭传染病发生。

    (4)定期驱除鸭体内外寄生虫。

    (5)发现疫病要及早进行封锁,隔离观察,进行紧急接种,对重病鸭采取捕杀。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