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鸭什么时间育雏比较合适

发布时间:2010-03-01  来源:中国生活网
摘要:圈养或笼养的蛋鸭、肉鸭,都可以采用全年孵化、全年育雏的方式。但我国各地对蛋用鸭的饲养多为家庭散养,数量不大,育雏期的选择带有很强的季节性。全年的育雏期不超过6个月,大都从3月底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

      圈养或笼养的蛋鸭、肉鸭,都可以采用全年孵化、全年育雏的方式。但我国各地对蛋用鸭的饲养多为家庭散养,数量不大,育雏期的选择带有很强的季节性。全年的育雏期不超过6个月,大都从3月底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形成这种传统习惯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我国农村养鸭的条件比较差,设备非常简陋,大都没有专用的育雏室,缺乏保温设施,基本上依靠自然温度育雏。因此,在气温较低的秋、冬季,很难培育好雏鸭。二是我国的农村养鸭,大都是采用放牧饲养,依靠江河、湖泊、稻麦茬口的天然饲料,降低饲养成本,而不是采用全圈养、全饲喂的方式。所以,育雏季节的选择恰当与否,不仅关系到成活率的高低,也影响饲养成本和经济效益的大小。三是鸭的产蛋高峰期避开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降低生产成本,提高鸭的利用率。
 

饲养管理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