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饲养肉鸭怎么节省饲养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鸭子是需要较多饲料的养殖禽类。特别是饲养肉鸭,饲料成本往往要占饲养总成本的80%左右。因此,节约饲料是降低肉鸭饲养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一项关键措施。现介绍几种饲养肉鸭如何节省饲料的方法。 1.选用良种:品种优良的肉鸭,其生产性能的遗传潜力较高,生长速度快
  鸭子是需要较多饲料的养殖禽类。特别是饲养肉鸭,饲料成本往往要占饲养总成本的80%左右。因此,节约饲料是降低肉鸭饲养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一项关键措施。现介绍几种饲养肉鸭如何节省饲料的方法。

  1.选用良种:品种优良的肉鸭,其生产性能的遗传潜力较高,生长速度快,抗病力强,对饲料的利用率高。同样的日龄,消耗同样多的饲料,其增重速度比其它品种的肉鸭要快得多。

  2.控制温度:肉鸭的适宜生长温度一般在12-24℃之间,在此温度范围内可有效地利用饲料。因此,要尽量地创造条件,如采取冬季温棚饲养,夏季搭棚遮阴等措施,以保温和降温来提高饲料报酬。

  3.平衡日粮:肉鸭饲料中的蛋白质和能量比例要平衡,饲料中能值要适当,能值过高时,饲料消耗增加,会造成某些营养成分的浪费。

  4.饲料新鲜:一是原料要新鲜。二是饲料配好后要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与地面之间要置放一层防潮材料。配合料要尽快用完,做到勤配勤喂,防止板结、霉变。霉变饲料容易引起肉鸭中毒、拉痢等,从而降低饲料的利用率。

  5.合理使用添加剂: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性添加剂是必需的,其它非营养性添加剂对提高肉鸭的生长速度及饲料利用率也有帮助。如土霉素等抑菌促长剂对提高肉鸭增重和饲料利用率有明显效果,因此,适量饲喂添加剂,既可提高肉鸭增重速度,又可节省一定的饲料,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6.及时出栏:采用以上几项措施饲养的肉鸭一般在40-48天出栏较合适。因为,这时肉鸭的增重和饲料报酬已达高峰。50日龄后的肉鸭增重下降,饲料报酬降低。因此,及时出栏也是节省饲养肉鸭饲料的一个有效措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