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鸭育雏期的饲养管理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肉用仔鸭生长特别迅速,对饲养管理要求高,且对环境很敏感,又比较娇嫩,稍有不慎会引起生长迟缓,甚至导致死亡率增高,因此需要科学的饲养管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雏鸭的选择。 肉用商品雏鸭必须来源于优良的健康母鸭群,种母鸭在产蛋前已经免疫接种过鸭瘟
  肉用仔鸭生长特别迅速,对饲养管理要求高,且对环境很敏感,又比较娇嫩,稍有不慎会引起生长迟缓,甚至导致死亡率增高,因此需要科学的饲养管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雏鸭的选择。

  肉用商品雏鸭必须来源于优良的健康母鸭群,种母鸭在产蛋前已经免疫接种过鸭瘟、禽霍乱、病毒性肝炎等疫苗,以保证雏鸭在育雏期不发病。所选购的雏鸭大小基本一致,体重在55~60克,活泼,无大肚脐,歪头拐脚等,毛色为蜡黄色,太深或太淡均淘汰。

  2.分群。

  雏鸭群过大不利于管理,环境条件不易控制,易出现惊群或挤压死亡,所以为了提高育雏率,进行分群管理,每群300~500只。

  3.饮水。

  水对雏鸭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雏鸭在开食前一定要饮水,饮水又叫开水或潮水。在雏鸭的饮水中加入适量的维生素C、葡萄糖、抗生素,效果会更好,既增加营养又提高雏鸭的抗病力。提供的饮水器数量要充足,不能断水,也要防止水外溢。

  4.开食。

  雏鸭出壳12~24小时或雏鸭群中有1/3的雏鸭开始寻食时进行第一次投料,饲养肉用雏鸭用全价的小颗粒饲料效果较好,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也可用半生米加蛋黄饲喂,几天后改用营养丰富的全价饲料饲喂。

  5.饲喂的方法。

  第一周龄的雏鸭应让其自由采食,保持饲料盘中常有饲料,一次投喂不可太多,防止长时间吃不掉被污染而引起雏鸭生病或者浪费饲料。因此要少喂常添,第一周按每只鸭子35克饲喂,第二周105克,第三周165克。

  6.严格注意预防疾病

  肉鸭网上密集化饲养,群体大且集中,易发生疫病。因此,除加强日常的饲养管理外,要特别做好防疫工作。饲养至20日龄左右,每只肌肉注射鸭瘟弱毒疫苗1毫升;30日龄左右,每只肌肉注射禽霍乱疫苗2毫升,平时可用0.01%~0.02%的高锰酸钾饮水,效果也很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