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鸭抗应激饲养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一、应激对肉鸭生长的影响 应激是一种由环境因素引起的家禽机体平衡紊乱,由多种因素引起,如营养、温度、光照、饮水等。目前,樱桃谷等肉鸭品种具有生长快、出肉率高、适应性强等优点,给生产者带来很大的收益。很多养殖户利用大棚养鸭,但在这种高密度旱养条件下,环
   一、应激对肉鸭生长的影响

  应激是一种由环境因素引起的家禽机体平衡紊乱,由多种因素引起,如营养、温度、光照、饮水等。目前,樱桃谷等肉鸭品种具有生长快、出肉率高、适应性强等优点,给生产者带来很大的收益。很多养殖户利用大棚养鸭,但在这种高密度旱养条件下,环境因素影响很大。

  在夏季尤以温度、光照、饲料、饮水等影响尤为突出,尤其是环境温度过高会导致肉鸭生理机能紊乱,采食量下降,轻者生长减慢,抵抗力下降,重者导致啄羽,甚至死亡,从而造成经济损失。

  二、应激条件下的饲养技术

  1.创造舒适的环境

  为了减轻应激,我们在设计房舍或搭建大棚时,应注意通风,供水方便;大棚养殖要防阳光照射;室内平网养殖,鸭舍四周开通风窗,保证空气对流,气温过高时要加装风扇;根据平网大小,合理放养肉鸭数量(4-6周龄在5只/m2)。

  2.改善营养

  肉鸭采食量随气温升高而下降,所以夏季要调整日粮配方,以保证肉鸭的生长需要。同时提高维生素的含量,VA、VD、VC、VE为正常添加量的2倍。

  3.预防应激

  目前大多数养殖户都是从市场上购买商品饲料饲喂,只能从生产标签上知道其大概的营养含量,这就要求养殖户加强对鸭群的观察,发现啄羽等异常现象要及时采取对策。

  ⑴对已经发现啄羽的鸭群,在饲料中可添加0.4%的蛋氨酸连喂3天即可;如果鸭把啄的羽毛吃下,可以考虑添加1%生石膏粉,但在日粮中粗纤维含量过低,也会出现啄羽现象,应具体分析。

  ⑵遇到高温、天气骤变、换料等大的变化,应在饲料中添加Vc按100mg/kg和50mg/kgVE并用,是减轻应激损害的有效措施。增喂新鲜蔬菜,可以增加肉鸭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摄入量,也能有效预防肉鸭的啄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