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鸭网养育肥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肉鸭网上饲养与放牧和地面平养相比,具有省工、省力、省垫料、不受季节限制,肉鸭生长快、得病少、饲料转化率高等优点。实践证明,网上快速育肥肉鸭,可大大缩短饲料周期,提高经济效益。一般经45-50天的饲养,肉鸭活重可达2.5公斤,成活率97%以上。现将肉鸭网养快速育
  肉鸭网上饲养与放牧和地面平养相比,具有省工、省力、省垫料、不受季节限制,肉鸭生长快、得病少、饲料转化率高等优点。实践证明,网上快速育肥肉鸭,可大大缩短饲料周期,提高经济效益。一般经45-50天的饲养,肉鸭活重可达2.5公斤,成活率97%以上。现将肉鸭网养快速育肥技术介绍如下:

  一、饲养设备的设置

  网上养鸭要求鸭舍结构良好,水泥地面,要有一定坡度,内设排水沟,外设积污池。网床采用角铁或木架结构,一般离地面40-50厘米,宽度1-3米。在横架上铺设角铁或竹条,间距2-3厘米。上层铺垫塑料网。网架外侧设50厘米高的栅栏,栅栏内侧设置水槽和食槽。

  二、肉鸭的饲养管理

  1.饲料:饲喂全价颗粒料,要求颗粒料直径:1-21日龄为3毫米;21日龄后为6-8毫米;也可用粉料湿拌饲喂。饲料营养水平:3周龄内,粗蛋白质18%、粗纤维6%、钙0.8%-1.2%,磷0.48%;3周龄后,粗蛋白质16%、粗纤维6%、钙0.8%-1.2%、磷0.44%。

  2.饲喂与饮水:1周龄内的雏鸭经常保持盘(槽)内有饲料;2周龄昼喂5次,夜喂1次;3周龄以上昼喂3次,夜喂1次。雏鸭出壳后24小时内饮用5%-8%的白糖水,也可喂饮速补一类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水溶液;以后自由饮水,水槽每日清洗1次。

  3.舍温:1-3日龄35℃;4-7日龄32℃;以后每周下降2-3℃,21日龄后脱温。

  4.湿度:第一周相对湿度70%,第二周65%,以后60%。

  5.光照:1-3日龄24小时全光照;4-10日龄,白天利用自然光照,早晚开灯喂料;10日龄后采用自然光照。

  6.饲养密度:1-7日龄每平方米15只;21日龄后每平方米6只。

  三、疫病防制措施

  保持鸭舍环境干燥、卫生、通风良好,网床下粪便每3天清扫一次,防止鼠害。鸭舍外环境每隔10-15天用2%-3%火碱水喷洒消毒1次;鸭舍内每隔5-7天用百毒杀、过氧乙酸等消毒剂带鸭消毒1次。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