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雏番鸭饲养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①5周龄以内小番鸭称为雏番鸭。番鸭育雏一般采用人工给温或自温。环境温度要求如下:1周龄27℃,2周龄24摄氏度,3周龄22℃,4周龄20℃。5周龄18-20摄氏度,具体施温要根据小番鸭行为和分布情况进行调节。 ②饲料要求采用全价颗粒饲料。0-3周龄时饲料颗粒直径不大于1.5m
  ①5周龄以内小番鸭称为雏番鸭。番鸭育雏一般采用人工给温或自温。环境温度要求如下:1周龄27℃,2周龄24摄氏度,3周龄22℃,4周龄20℃。5周龄18-20摄氏度,具体施温要根据小番鸭行为和分布情况进行调节。

  ②饲料要求采用全价颗粒饲料。0-3周龄时饲料颗粒直径不大于1.5mm,代谢能12.14-12.56 MJ/kg,粗蛋白19.50%-22%;4周龄以后全价饲料颗粒直径3.5-4mm,代谢能11.70-12.56MJ/kg,粗蛋白17%-19%。

  ③出壳鸭苗要求先饮水后开食,第1次饮水不超过出壳后24小时,先饮用O.01%高锰酸钾溶液或百毒杀溶液l-2天,然后在饮水中加适量氟哌酸或强力霉素等药物,以增强体质和预防疾病。开食时把饲料放在大浅盘里或麻布片上让番鸭自由采食。

  ④不管是地面饲养还是网上饲养,饲养雏鸭的场地都要垫上稻草或麻布,并勤于更换。鸭舍光线要充足,夜间人工光照,到4周龄后完全自然光照。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