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雏鸭饲养有“五要点”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准备 准备好育雏室和饲养工具,小鸭进人鸭室的前两天,要用10%~20%的石灰水消毒,饲养用具要冲洗干净后放在阳光下暴晒3天~5天,地面垫草要备足,晒干,以期达到利用阳光消毒的目的。 保温 育雏室的温度要保持在20℃以上,当育雏室的温度达不到20℃的温度底限时。要
    准备

  准备好育雏室和饲养工具,小鸭进人鸭室的前两天,要用10%~20%的石灰水消毒,饲养用具要冲洗干净后放在阳光下暴晒3天~5天,地面垫草要备足,晒干,以期达到利用阳光消毒的目的。

    保温

  育雏室的温度要保持在20℃以上,当育雏室的温度达不到20℃的温度底限时。要利用煤炉等加温。温室育鸭雏,最好是小群培育。每群一般以40只小鸭为宜。小群培育1周左右后,开始转为大群饲养。

    开食

  开食时间一般在小鸭出壳后24小时~36小时。开食前应先饮水,最好饮温水。开食饲料一般用大米饭即可,也可用小鸭全价颗粒饲料。饭粒应先用清水洗去黏性再饲喂。15天后只需白天饲喂,每天饲喂3次。

    下水

  雏鸭出壳后第3天即可让小鸭下水。把鸭笼端人水中,打湿鸭掌即可,每天两次;待第5天后下大水,每天三四次。

    防病

  保持鸭舍、运动场排水良好,地面干爽,并经常更换垫料;食槽、水槽要经常洗刷,消毒;保持鸭舍通风良好,温度适宜;按时打扫鸭舍,及时清除粪便。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