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每天都有人给我联系买羊的事儿 我不卖

每天都有人给我联系买羊的事儿 我不卖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本报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张鸿雨 山高村是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的一个小山村,一条小河由北向南穿村而过,这里有千余亩的山坡,草资源丰富,非常适合搞养殖业。 山高村不足50户人家,却饲养了500多只羊,户均10只羊,是附近闻名的养殖村。其中,村民刘建居和刘建朝兄弟

  □本报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张鸿雨

  山高村是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的一个小山村,一条小河由北向南穿村而过,这里有千余亩的山坡,草资源丰富,非常适合搞养殖业。

  山高村不足50户人家,却饲养了500多只羊,户均10只羊,是附近闻名的养殖村。其中,村民刘建居和刘建朝兄弟俩的养羊规模都达50只以上,每户的年纯收入都超过了3万元。

  8月3日,记者在山高村河滩里见到了刘建居。刘建居今年58岁,大高个子,看上去老实忠厚,说起养羊,他嘿嘿一笑说:“一开始也没想到养羊能挣多少钱,谁知道一干上这一行就舍不掉了。”据刘建居讲,4年前,山高村大多数人家只养牛很少养羊,而且是本地的老品种,效益不是特别明显。看着市场上羊肉价不断走高,养羊比养牛合算,2014年春节后,刘建居产生了养羊的想法。

  经过一番市场考察,他把家里养的两头牛卖掉,从焦作买回8只波尔山羊和6只小尾寒羊进行饲养。波尔山羊是一种适应性非常强的品种,不但生长快而且产羔率高,母羊一年一般产羔两次,多数都是双胞胎。不到3年时间,通过自繁自育,刘建居家的波尔山羊存栏数量就达50多只,总价值超7万元。

  村民张保国以前靠在外地打工挣钱,看到刘建居在家饲养波尔山羊效益高,今年春节后不再外出,从刘建居手中购买种羊开始饲养。如今他又新建了羊舍,并购买了养羊方面的书籍,希望通过养羊致富。

  村民章青芝有一些积蓄,看到刘建居的羊品种好,去年买了9只饲养,如今她家的羊存栏23只。每当她把羊群赶到山坡上,看着撒欢跳跃的羊羔一天天长大,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章青芝告诉记者,她的目标是经过几年努力,力争养羊数量在全村排名第一。

  正在攀谈时,刘建居的电话响了,原来是河北的羊贩子在中秋节前准备购买一批他家的羊,但被他拒绝了。刘建居说:“山高村养的羊大都是放养,每天都能吃到山上的中草药,肉质上乘深受用户喜爱,几乎每天都有人给我联系买羊的事儿,我都拒绝了。下一步,我还要扩大养羊规模,暂时还不想将羊出手。”

  记者离开山高村时,刘建居说:“我们这个地方养羊得天独厚,但目前让人头疼的是防疫、技术跟不上,也缺少流动资金。下一步,我们村打算成立养羊合作社,抱团发‘羊’财。”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