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麦盖提县标准化养殖助推畜牧业良性发展

麦盖提县标准化养殖助推畜牧业良性发展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次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禽品种区域布局指导意见(2016至2025年)》,确定了畜禽主导品种、特色开发品种和稀有保护品种的优势区域布局及发展方向。根据该指导意见,麦盖提县将基本建立区域鲜明、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协调发展的畜禽品种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次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禽品种区域布局指导意见(2016至2025年)》,确定了畜禽主导品种、特色开发品种和稀有保护品种的优势区域布局及发展方向。根据该指导意见,麦盖提县将基本建立区域鲜明、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协调发展的畜禽品种区域布局,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长期以来,由于品种混杂不统一,养殖分散不集中,产品规格多乱杂,产业集聚不明显的因素成为制约畜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这次发布的指导意见就对全疆各地主导畜禽品种均进行了优化布局,推进畜禽养殖的规模化、优质化。

  麦盖提县是多浪羊的中心产区,近年来,为了提升多浪羊的养殖规模,该县多部门联合,共同制定多浪羊育种、养殖、防疫等方面的标准,努力形成多浪羊养殖标准体系,进一步提高多浪羊的品质和市场供给能力,切实把多浪羊产业做大做强,以达到增加农民收益的目的,目前全县多浪羊存栏48.5万只,占牲畜总存栏的71%,多浪羊养殖大户、专业户达到3860户。

  艾海买提·肉孜是麦盖提县央塔克乡的多浪羊养殖大户,近年来,随着多浪羊价格连连攀升,养殖多浪羊已经成为他发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

  养殖户艾海买提·肉孜说:“我从1982年到2014年一直养殖多浪羊,第一批养殖了50只纯种多浪羊,到现在存栏已经达到了750只。”

  通过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地现代畜牧业发展,指导养殖户进行现代化养殖、生产,不仅让艾海买提·肉孜尝到了现代化养殖的甜头,也让他对依靠发展畜牧养殖业发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畜牧养殖大户艾海买提·肉孜说:“现在政策好,今后计划将多浪羊存栏增加到2000只,并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麦盖提县畜牧系统副局长吐尔逊·买买提说:“《畜禽品种区域布局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畜禽品种区域布局和规划,这对于麦盖提县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会积极争取扩大补贴覆盖面和范围,大力推进现代化养殖,同时扶持一批畜禽养殖专业村、示范户,促进畜牧养殖庭院经济发展,让现代化畜牧业惠及更多群众。”(尹新慧 姜永辉)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