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太湖县免费向贫困户发放山羊 助农增收

太湖县免费向贫困户发放山羊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6-09-1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安庆市太湖县刘畈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结合实际,免费向贫困户发放山羊,帮他们增加收入。 8月29号,记者在刘畈乡刘畈村看到,乡里正在组织向贫困户发放山羊。这些羊大多在40公斤左右,饲养到年底就可以出栏。 (太湖县刘畈村村民皮美霞同期声)感谢乡政府对我们老百姓

  安庆市太湖县刘畈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结合实际,免费向贫困户发放山羊,帮他们增加收入。

  8月29号,记者在刘畈乡刘畈村看到,乡里正在组织向贫困户发放山羊。这些羊大多在40公斤左右,饲养到年底就可以出栏。

  (太湖县刘畈村村民皮美霞同期声)感谢乡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支持,牵了三匹羊,到年底可以销售。

  (太湖县刘畈村村民詹六环同期声)感谢政府给我们三只羊,到年终就可以卖三四千块钱。

  刘畈乡是山区乡,山场多,绿色饲料多,历来有养羊的历史,许多养殖户有着丰富的养羊经验。针对这一实际,刘畈乡推出“送羊进贫困户”活动,每个村贫困户自愿申报,每户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免费领羊一到三只。这次活动共向七个村116户贫困户送羊280只,到年底这些贫困户可以增收三十多万元。

  (太湖县刘畈乡副乡长徐远亮同期声)下一步我们将成立刘畈乡养羊协会,与技术部门一起为这些养羊户提供饲养,管理和销售等服务,切实提高贫困户的收入。

  安庆广播电视台特约记者报道。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