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11户贫困户喜领132只生产母羊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11户贫困户喜领132只生产母羊

发布时间:2016-06-30  来源:新农网
摘要:6月27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乌兰哈达村村民巴格娜赶着她刚领的12只生产母羊神采飞扬,完全没有往日的愁容。“有了这12只生产母羊,以后孩子的生活费就有了着落,我有信心将日子越过越好了……”


  6月27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乌兰哈达村村民巴格娜赶着她刚领的12只生产母羊神采飞扬,完全没有往日的愁容。“有了这12只生产母羊,以后孩子的生活费就有了着落,我有信心将日子越过越好了……”

  巴格娜32岁,她的丈夫去年因病去世了,她自己带着两个孩子过生活,是牧场的低保户之一。她丈夫生病期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没有生活来源,只能靠低保度日的她整日无精打采,愁容满面,完全没有30多岁年轻人的朝气。

  怎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像巴格娜这样有力气、有致富意愿,而无生产资料,愿意靠自己的劳动致富的村民的生活,帮助他们找到生活的信心呢?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在认真摸清脱贫对象生产资料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并积极配合县扶贫办按扶贫攻坚要求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在本牧场进行招标公示购买符合要求的扶贫畜132只。6月24日,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为乌兰哈达村的11户贫困户发放了132只生产母羊。巴格娜领到了自己早就心仪的12只生产母羊。

  “生产母羊繁育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每年每只羊羔500-600元计算,你们好好养殖,12只生产母羊年每年给你们带来的效益最少是6000元……”县卫生局住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乌兰哈达村工作队队长朱苏龙在发羊现场向来领羊的贫困户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