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布尔津县发放“扶贫羊” 助力脱贫致富之路

新疆布尔津县发放“扶贫羊” 助力脱贫致富之路

发布时间:2016-07-05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为进一步拓宽贫困户致富道路,加快农牧民脱贫的步伐。6月28日,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按照精准扶贫发展生产要求,为阔斯阿尔阿勒村建卡立档户贫困户发放“扶贫羊”150只。


  为进一步拓宽贫困户致富道路,加快农牧民脱贫的步伐。6月28日,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按照精准扶贫发展生产要求,为阔斯阿尔阿勒村建卡立档户贫困户发放“扶贫羊”150只。

  为确保“扶贫羊”发放公平有序,严格落实“扶贫羊”入户到位,通过召开村民大会,乡攻坚脱贫办公室与村“两委”仔细审核名单,进行公示并与扶贫户签订养殖合同,要求将“扶贫羊”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

  为防止宰杀等情况的发生,该乡脱贫办公室不仅对“扶贫羊”做好扶贫标志,并且制定了“定期清点,定期检查,禁止出售”制度。同时邀请专业畜牧人员对贫困户进行专业的指导,使“扶贫羊”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致富之路。

  通过“扶贫羊”的发放,“输血”变“造血”的扶贫方式,将即将临产的生产母羊提供给贫困户发展家庭养殖。进一步调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的信心和积极性,也为贫困户增收脱贫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