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408只扶贫羊助力牧民脱贫致富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408只扶贫羊助力牧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6-07-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6月27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党委为该牧场巴音达拉村、塔塔勒村、洪古尔沃伦村有养殖意愿的34户贫困户发放了408只“扶贫羊”。


  6月27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党委为该牧场巴音达拉村、塔塔勒村、洪古尔沃伦村有养殖意愿的34户贫困户发放了408只“扶贫羊”。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工作深入调研,根据每名贫困户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扶贫措施,此次通过发放“扶贫羊”,进一步调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积极性,也为精准扶贫贫困户增收脱贫创造了条件。

  为确保“扶贫羊”发放公平有序,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党委、管委、“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认真研究发放名单,进行公示后,与贫困户签订饲养合同,要求精心养护,做好标记,定期检查,禁止出售、宰杀。同时,指导贫困牧民做好饲养管理,让“扶贫羊”真正变成“致富羊”。

  领到12只生产母羊的巴音达拉村贫困户巴音古尔激动地说:“用不了多久,我就能把今天领到的12只生产母羊发展成一大群属于自己的羊,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该牧场党委书记朱马哈孜说:“通过‘扶贫羊’的发放,实现了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进一步调整了生产结构,拓宽了贫困牧民的增收渠道,并帮助他们树起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这也是我们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扶贫开发会议精神的一大重要举措。”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