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养羊老汉带出了一个“羊人”团队 都富了

养羊老汉带出了一个“羊人”团队 都富了

发布时间:2016-09-1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如果没有‘易老汉’带动我养羊,我怎么也不能走上致富路。”说起养羊产业,贵州省岑巩县平庄镇后坝村上一寨组的丁祖江滔滔不绝地说,今冬他预计出栏商品羊70余只,至少可挣5万元。 丁祖江说到的“易老汉”,正是后平庄镇后坪村小河溪组的老党员易忠祥。谈起养羊经历

  “如果没有‘易老汉’带动我养羊,我怎么也不能走上致富路。”说起养羊产业,贵州省岑巩县平庄镇后坝村上一寨组的丁祖江滔滔不绝地说,今冬他预计出栏商品羊70余只,至少可挣5万元。

  丁祖江说到的“易老汉”,正是后平庄镇后坪村小河溪组的老党员易忠祥。谈起养羊经历,今年66岁的易忠祥津津乐道地说,后坪村山多地少、植被良好、环境优美,适宜搞养殖业。解放前,他的父辈也给地主、富农放过牛、养过羊,从小他对养羊很有感情,同时也积累了不少养羊的经验。2007年,为了发展产业,在村党支部的发动下,作为具有30多年党龄的易忠祥率先发展了本地山羊养殖产业,投入近2万元修建了圈舍,购置了20多头母羊饲养,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他的存栏羊就达到100余只。之后,通过存栏羊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他每年出栏销售商品羊创收就达6万元左右。由于他饲养的本地山羊肉鲜、味美、品质好,深受市场青睐,他与凯里市、铜仁市和湖南怀化等地的老板建立了供销网点,产品供不应求。2015年,他的存栏羊达120余只,年出栏商品羊近100只,实现创收8万元。

  “真感谢‘易老汉’给我提供技术指导,还帮助我销售商品羊。”后坪村小河溪组易德勇感激地说,2011年,在易忠祥的帮助下,易德勇从事了养羊产业,刚开始他对养羊缺乏技术,不懂防疫,有一回他饲养的30头山羊出现癞子病,有的羊已奄奄一息,他立即请易忠祥帮忙救治。通过易忠祥诊断后,给他开出救治药方,不到两日,他饲养的30只羊开始吃草,转危为安,为他挽回经济损失达3万余元。

  为推进扶贫攻坚步伐,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实现“抱团”发展产业。易忠祥积极发动身边的贫困农户养羊,有的群众没有头本购买母羊,他就把自家的母羊赊给群众饲养;有的群众没有技术,他就毫无保留地把养羊技能传授给他们。刚开始,“易老汉”的子女不理解他,认为帮助其他村民养羊会抢了生意,不划算;也有邻居笑他傻,卖母羊给村民不仅挣不到钱,还要帮忙防疫管理……面对这些,他只是笑了笑说:“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

  近年来,在易忠祥的带动下,在全村带出了一个“羊人”团队,目前全村发展养羊户9户,存栏羊近700只,每年使贫困养殖户创收70余万元,群众都尊称他为“易老汉”。

  据后坪村党支书冉孟平介绍,全村588户2431人,现有贫困户111户424人,被全县列为今年贫困出列村之一。今后将依靠易忠祥打下的养羊基础,计划再发展贫困养羊户10户,存栏羊1500只以上,年创收150万元左右,带动20余贫困户、近100人实现脱贫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