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临高县千家万户农民畜牧养殖脱贫致富

临高县千家万户农民畜牧养殖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6-09-1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今日临高讯 秋日艳阳,高山岭上树木葱郁,植被繁茂。不远处有100多只黑山羊正悠闲散着步儿吃着草儿,这些山羊只只皮毛黝黑发亮,让人心生喜爱。 经过探询,记者发现,原来这群黑山羊是由东英镇灵山村党支部书记张学斌以及另外2个灵山村村民符立扬、符亚科所养的。 “我

  今日临高讯 秋日艳阳,高山岭上树木葱郁,植被繁茂。不远处有100多只黑山羊正悠闲散着步儿吃着草儿,这些山羊只只皮毛黝黑发亮,让人心生喜爱。

  经过探询,记者发现,原来这群黑山羊是由东英镇灵山村党支部书记张学斌以及另外2个灵山村村民符立扬、符亚科所养的。

  “我们已经养黑山羊时间有一定年头了,现在我们3户有近200只黑山羊,主要是放养在高山岭上。”张学斌看着这些长势喜人的黑山羊,很自豪。

  在与张学斌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由于黑山羊肉质好、长得快、市场需求量大,目前灵山村村委会共有好几十户村民养黑山羊,有几千只黑山羊,靠着黑山羊这项收入,如今不少村民生活渐渐好起来了。

  除了养羊,灵山村委会的村民们也有养牛养猪,不过最具特色的是,西北村成立了果子狸养殖合作社,通过发展多种产业打开了农民致富路子。

  “我们还打算成立黑山羊合作社,名字是‘临高高山岭灵山羊合作社’,准备再多养100多只羊。”张学斌对羊群呼了几声,接着说,“不过合作社单靠我和符立扬、符亚科3人肯定办不起来,我还要回村里多鼓励村民加入。一个人富很容易,要大家一起富才算有本事!”

  张学斌充满信心的坚定神情,让记者不禁也感到心情沸腾了--“要大家一起富起来才算有本事!”

  县委县政府也坚定着这样的理念,出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引导和扶持农村发展畜牧养殖业的优惠政策,重点发展现代畜牧业,以科学养殖、特色养殖引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我县完成2015年畜牧良种补贴发放,完成2013年现代农业发展资金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猪(羊)栏舍建设项目,已建设猪(羊)栏舍面积5.2万㎡。

  抓好农业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已完成主体建设100%,室外100%,目前正在进行工程验收和住户回购。正在全力推进实施2014年现代农业支持羊业发展资金250万元。

  利用中央资金100万扶持海南青草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肉牛标准养殖项目50万元和海南富方农牧业有限公司黑山羊标准养殖项目50万元,项目已完成90%,利用中央资金及企业自筹120万元在海南海棠现代农业股份公司建设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已完成工程量70%。

  同时积极抓好业务培训工作,适应无疫区建设的需要,目前已举办了多期培训班,全面提高我县村级动物防疫员、兽药店、规模、养殖专业户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目前,全县规模养猪场发展到96家,年出栏量万头以上规模养猪场6个,年出栏量100头以上专业户110多户,年出栏肉羊100头以上的专业户有120多户,年出栏肉牛10头以上的专业户30多户,规模养禽场223家,年产鸡蛋585吨是蛋鸡场1家。建立8个专业示范村。如今,我县千家万户畜牧养殖越来越红火了。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