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突泉县肉羊存栏105万只 鼓励农民搞养殖

突泉县肉羊存栏105万只 鼓励农民搞养殖

发布时间:2016-10-1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原来一直外出打工,特别不容易。如今,政府倡导我们农户搞庭院经济,鼓励农民搞养殖,我家的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家住突泉县突泉镇常发村的老郭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老郭家不算太大的院子里养了近20头毛驴,预计年纯收入8万元左右。 今年,突泉县按照“减羊增牛

  “原来一直外出打工,特别不容易。如今,政府倡导我们农户搞庭院经济,鼓励农民搞养殖,我家的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家住突泉县突泉镇常发村的老郭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老郭家不算太大的院子里养了近20头毛驴,预计年纯收入8万元左右。

  今年,突泉县按照“减羊增牛、小畜变大畜、劣畜变优畜”的思路,调整畜牧业内部结构,引导农民发展舍饲养畜,扩大优质肉羊、肉牛、生猪和禽类养殖量,提高畜牧业规模效益。截至目前,全县牧业牲畜存栏113万头(只),其中肉羊105万只,较去年减少18万只;生猪20万口,大牲畜4万头;禽类养殖能力达到6000万只。广大养殖户养殖方式逐步由散养放牧向舍饲养殖转变,规模化舍饲养殖比例达到60%以上,畜牧业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