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不出意外的话,我养的这些羊至少能赚2万元

不出意外的话,我养的这些羊至少能赚2万元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3月2日,吕元鑫夫妇在建瓯市小桥镇阳泽村放羊。 今年56岁的吕元鑫家住福建省建瓯市小桥镇阳泽村,一家3口人。曾“因病返贫”的他,现在每天赶着80多只山羊早出晚归。吕元鑫3岁时得了脊柱结核病,如今身高不足1.2米。高中毕业后,他在村里以修家电为生,后来学习养羊。

3月2日,吕元鑫夫妇在建瓯市小桥镇阳泽村放羊。

3月2日,吕元鑫夫妇在建瓯市小桥镇阳泽村放羊。

 今年56岁的吕元鑫家住福建省建瓯市小桥镇阳泽村,一家3口人。曾“因病返贫”的他,现在每天赶着80多只山羊早出晚归。吕元鑫3岁时得了脊柱结核病,如今身高不足1.2米。高中毕业后,他在村里以修家电为生,后来学习养羊。他的羊群曾达到130只,年收入最高时近2万元,自己也盖起了新房。但由于脊柱变形压迫神经,吕元鑫右腿一直疼痛难忍。2015年的一个晚上,他的病情严重恶化,被送往医院。吕元鑫只好变卖羊群,拿出全部积蓄,借款几万元,到北京接受手术治疗。就这样,他成为了村里的“因病返贫”户。手术后,逐渐康复的吕元鑫想重操养羊旧业,但面临缺乏资金的难题。

 2016年以来,建瓯市启动党建精准扶贫攻坚计划,村党支部为他申请了5万元小额贷款。用这笔贷款加上亲戚朋友借款,吕元鑫买了80多只小羊和种羊,盖起了新羊圈,开始实现自己的脱贫梦想。

 “到年底,不出意外的话,我养的这些羊至少能赚2万元。”吕元鑫说,“两三年后,我就能还上所有的债务,真正走上脱贫之路。”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