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山羊养殖助贫困户奔小康

山羊养殖助贫困户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7-05-0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今天听到老师的介绍,俺对山羊的养殖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年,我也打算养一批山羊,直接通过网上销售出去,挣更多的钱,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今天听到老师的介绍,俺对山羊的养殖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年,我也打算养一批山羊,直接通过网上销售出去,挣更多的钱,早日实现脱贫致富!”4月15日上午,舒庄镇大顾村村民张标参观了该镇养殖技能培训后感慨的说。

    近年来,为有效促进产业脱贫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舒庄镇充分利用农业技术培训的“造血”方式,通过组织群众收看实用技术片和政策宣传片等,办好“固定课堂”,引导群众依托产业优势创业致富;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办好田间地头的技能培训,提高群众运用科技知识的能力;充分发挥致富能手、种养大户的传、帮、带作用,手把手向农民传授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的实用技术,办好“小微课堂”,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特色种养殖带来的经济效益。

    此次技术培训与以往培训不同的亮点在于:技术上注重实用、内容上结合实例、语言上贴近生活。培训活动上,各位专家向养殖农户发放了养殖技术培训手册、宣传单等信息资料,结合PPT讲义,深入详细地讲解了养殖业专业知识、常识等培训内容。

    “贫困户缺什么,我们就补什么,发挥智力扶贫的优势”该镇党委副书记张峰动情的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对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系列培训,,让更多的群众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途径。”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