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颗粒饲料喂鱼掌握“四要点”

发布时间:2013-07-05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注意鱼池内的水质和溶氧情况 发现水质变坏,应及时加水,以改善鱼池水质。鱼池每升水体的溶氧量一般要求在4毫克以上,若低于4毫克,就应给鱼池增氧。 注意调节投喂量 应根据水温的变化适当增减投喂量,因为水温与鱼的摄食有关,水温高,鱼摄食多,反之摄食较少。水温在

  注意鱼池内的水质和溶氧情况

  发现水质变坏,应及时加水,以改善鱼池水质。鱼池每升水体的溶氧量一般要求在4毫克以上,若低于4毫克,就应给鱼池增氧。

  注意调节投喂量

  应根据水温的变化适当增减投喂量,因为水温与鱼的摄食有关,水温高,鱼摄食多,反之摄食较少。水温在10℃以上,投喂量可占池鱼总体重的3%~4%。

  注意选择不同直径的颗粒饲料

  不同大小的鱼应选喂不同直径的颗粒饲料。一般对体长4~6厘米的鱼,宜喂直径0.5毫米的颗粒饲料;对7~8厘米长的鱼,宜喂直径3毫米的颗粒饲料。

  注意补充维生素

  因为颗粒饲料在制作过程中,维生素受到了破坏。所以,在用颗粒料养鱼时,应投喂少量含维生素丰富的青绿饲料,以补充维生素的不足。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