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给鱼塘加水

发布时间:2014-01-13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注入的水必须清新、无污染、溶氧充足且与原塘水温差不宜过大,一般鱼苗池温差不超过2℃,鱼种池温差不超过5℃。 抽水时应抽取水源上层水。一般将抽水管插入水面下30厘米左右,这样的浅层水有机质含量低、溶氧含量高、水温与池水温度相近,注入池塘后有利于鱼的生长发育

    注入的水必须清新、无污染、溶氧充足且与原塘水温差不宜过大,一般鱼苗池温差不超过2℃,鱼种池温差不超过5℃。

  抽水时应抽取水源上层水。一般将抽水管插入水面下30厘米左右,这样的浅层水有机质含量低、溶氧含量高、水温与池水温度相近,注入池塘后有利于鱼的生长发育。

  加水前应排出池塘底层部分原塘水,然后注入新水,并且进水口用密眼网过滤,严防野杂鱼、敌害生物进入鱼池。

  加水时应将注入的新水沿着池水的上层水平线冲入,这样可促使上层水搅动,起到增氧的作用。最忌让水流从高处落下,以防池底沉积物、腐殖质泛起污染水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