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质因素与罗汉鱼

发布时间:2009-09-17  来源:
摘要:水是鱼类赖于生存的最重要、最基本的条件,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鱼类的健康。而水体中的各因素又直接影响到水质的好坏。不同鱼种对水质的要求有所不同,因此水质的好与坏是相对而言的。 一,氯制剂 自来水厂在供水前会在水里投入氯制剂,以便杀灭水里的微生物,而为了确
    水是鱼类赖于生存的最重要、最基本的条件,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鱼类的健康。而水体中的各因素又直接影响到水质的好坏。不同鱼种对水质的要求有所不同,因此水质的好与坏是相对而言的。 

    一,氯制剂 

    自来水厂在供水前会在水里投入氯制剂,以便杀灭水里的微生物,而为了确保每家用户出水口都保持一定浓度,投入氯的量是相当大的。氯制剂对人是无害的,但对鱼却有很大的毒害作用,因此自来水不能直接养鱼,必须经过处理。 

    处理方法:1,传统的方法是用敞口盆乘装自来水晾晒24小时,让氯气自行挥发。2,硫代硫酸钠(海波),俗称大苏打,为方粒状透明晶体,投入水中化学除氯,有一定的效果,而且价钱便宜。3,市面有售各种除氯剂,除氯效果好,价钱稍贵。 

    二,PH和硬度 

    PH(酸碱度)和硬度是影响鱼类生长发育的两个重要因素。我们饲养的观赏鱼来自不同的国家与地区,对酸碱度和硬度的要求各有不同,甚至有很大差异,因此对PH与硬度的调节是十分必要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