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淡水白鲳的成鱼养殖技术

发布时间:2014-04-21  来源:中国水产信息网
摘要:成鱼养殖 淡水白绍既可在池塘内养殖也可用网箱养殖。 池塘养殖 包括池塘主养、鱼种池套养、成鱼池混养,还可与建鲤等轮养。据河北省淡水综合养殖试验示范场的经验,在10月上旬(水温17℃)投放建鲤鱼种(规格为125克/尾,密度为每1/15公顷1000尾),并搭配鲢、鳙鱼种(规

  成鱼养殖   淡水白绍既可在池塘内养殖也可用网箱养殖。

 池塘养殖 包括池塘主养、鱼种池套养、成鱼池混养,还可与建鲤等轮养。据河北省淡水综合养殖试验示范场的经验,在10月上旬(水温17℃)投放建鲤鱼种(规格为125克/尾,密度为每1/15公顷1000尾),并搭配鲢、鳙鱼种(规格同建鲤,密度为每1/15公顷200尾;鲢、鳙比例为3:1),养到翌年6月中旬出塘。池塘消毒后于6月下旬放养15克/尾的淡水白鲳,每l/15公顷投放 1200尾,同时搭配200克/尾的罗非鱼20尾,鲢、鳙鱼160尾,鲢、鳙比例4:1。到9月20日养殖结束,一年养殖两茬鱼,全年平均产量达每 1/15公顷1554千克,投入产出比1:2.46,效益显著。

 淡水白鲳的切割型牙齿,会将合成纤维网线咬断。因此,网箱养殖淡水白鲳,要用金属网箱。饲养管理方法同鲤鱼、罗非鱼,待其长成商品规格后应于10月份出箱销售或转移到温棚内,以免被冻死。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