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节日需求扩大,猪肉价格开始反弹

节日需求扩大,猪肉价格开始反弹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一场大雨或多或少影响了南京的中秋节气氛,不过昨天的菜场却依然人来人往。而老百姓的菜篮子也因为节日的到来变重了已经降价一个多月的猪肉又趁着过节开始反弹,8月底开始回落的淡水鱼价格,也有了小幅回升。不过商贩们都表示,涨价都只是暂时性的,节日过后菜价和肉价

  一场大雨或多或少影响了南京的中秋节气氛,不过昨天的菜场却依然人来人往。而老百姓的菜篮子也因为节日的到来变重了——已经降价一个多月的猪肉又趁着过节开始反弹,8月底开始回落的淡水鱼价格,也有了小幅回升。不过商贩们都表示,涨价都只是暂时性的,节日过后菜价和肉价都会往下走。

  昨天一大早,朱大姐卖猪肉的摊位前已经开始排起队伍了。“过节了,肉虽然价钱涨了,但卖得还不错,一头猪经常不到中午就卖完了。”朱大姐笑着说。正如朱大姐说的那样,7月中旬,随着猪肉消费淡季的来临,南京菜场的肉价从最高点开始回落,几乎所有品种的猪肉每公斤都要便宜4元左右,这样的行情持续了接近两个月。9月份天气转凉后,肉价开始慢慢抬头,“四五天之前开始涨价了,今天的小排卖到44元一公斤,仔排更贵,卖到56元一公斤,已经和最贵的时候差不多了。”朱大姐介绍说。9月份学校开学了,天气凉快吃肉的人也多了,再加上中秋节,几种因素叠加在一起,最终让回落了一个多月的肉价重新抬头。业内人士预计,这轮猪周期将在中秋国庆后迎来拐点。

  8月中旬开始,淡水鱼价格稍微回落了一点,但这两天,鲫鱼与鳊鱼也和猪肉一样杀了个回马枪。昨天,南湖菜场老李的鱼摊上,小一点的鲫鱼20元/公斤,大一点的26元/公斤,尽管和7月份最贵的时候比,鱼价还是便宜了一点,但就在上周,小鲫鱼每公斤最低只卖16元。不光鱼涨价,对虾和罗氏虾在中秋节之前也变贵了。

  节日期间蔬菜的价格倒表现得很淡定。除了茼蒿、豆苗这些刚刚上市的时鲜叶菜稍微贵一点,绝大部分蔬菜的价格都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最近本地菜和外地菜供应量都充足,节后蔬菜价格肯定只降不升!”众彩市场的工作人员说。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