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走势稳定 2017年湘潭生猪养殖前景向好

猪价行情走势稳定 2017年湘潭生猪养殖前景向好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2月6日,湘潭市畜牧兽医水产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月份以来,生猪价格走势稳定,基本维持在18-19元/公斤,养猪农户每出栏一头肥猪可获利500元以上。预计短期内猪价行情以小幅震荡为主,今年生猪养殖将有利可图。 由于2015年前的生猪价格连续30多个月走低,导致大批

  2月6日,湘潭市畜牧兽医水产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月份以来,生猪价格走势稳定,基本维持在18-19元/公斤,养猪农户每出栏一头肥猪可获利500元以上。预计短期内猪价行情以小幅震荡为主,今年生猪养殖将有利可图。

  由于2015年前的生猪价格连续30多个月走低,导致大批母猪被淘汰,总体产能下降;同时,近几年环保要求严,养殖门槛提高,部分规模养殖场(户)由于粪污治理等环保措施达标难,主动或被动退出,加之城市、江河周边先后实施禁养退养,淘汰了部分产能;去年以来尽管生猪行情看好,但劳动力、饲料成本提高,农村散养明显减少,生猪总体存栏量增加幅度不大。况且生猪养殖从育种到出栏需要14个月以上的生产周期,很难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生猪供应在一定时期内仍趋紧张,致使生猪价格短期内仍将维持高位运行。受政策、市场、疫病等多种因素影响,预计今年生猪行情继续看好。

  市畜牧兽医水产局有关负责人建议广大养殖户进一步规范生产管理,积极提升标准化养殖水平;加强疫病防控,做好养殖粪污治理,切实防范风险;努力从内部挖潜力,向管理要效益,而不过度依赖市场。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