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尚未有像样的反弹 这才刚刚企稳,急什么~

猪价行情尚未有像样的反弹 这才刚刚企稳,急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一、猪价尚未有像样的反弹 猪价刚刚才稳了这么几天,人心就又开始躁动了。一波人开始打二次育肥的主意了。要知道二次育肥是投机中的投机,靠的是在标猪的基础上延长育肥时间,以此来获利的。通常在仔猪价格过高的时候才会出现。要知道这个时候搞二次育肥,可真的是害人

  一、猪价尚未有像样的反弹

  猪价刚刚才稳了这么几天,人心就又开始躁动了。一波人开始打二次育肥的主意了。要知道二次育肥是投机中的投机,靠的是在标猪的基础上延长育肥时间,以此来获利的。通常在仔猪价格过高的时候才会出现。要知道这个时候搞二次育肥,可真的是害人害己。猪价这才刚稳了几天,连个像样的反弹都没有出现,这边就看到仔猪价格摇摇欲动,于是就有了几十元的涨幅。不过,讲道理这点动静在小通看来,仔猪根本没有上涨的基础。

  这两年猪价因市场供应不足开始报复性反弹,狠狠的赚了两年钱,不过并没有一帆风顺的走下去。哪怕是去年,其实有一次幅度不小的下跌,就是因为屠宰企业抓住了机会,一击得手。他们就是从“牛猪”下手的,大多说“牛猪”都是二次育肥的产物。去年的下跌就是在今年这个时候,不过由于去年这个时候供应量还没有恢复,所以,哪怕屠宰企业抓住机会压价,后来还是迅速恢复了反弹。但是这次不一样了呀,就这么说吧,猪价已经进入了下行走势,下行是啥?就是趋势性下跌。而且还是一个持续性的下跌状态,跌到无法再跌的时候才会进入下一轮上涨周期。总而言之,现在这个时期实在是不适合搞二次育肥,甚至是买仔猪育肥都要慎重再慎重。

  按照常理,猪价跌的过快之后,都会有个阶段性的反弹,而目前的波动也只是企稳而已,离反弹还远得很。所以,仔猪涨价是没有基础的,更别说存在二次育肥的商机了。

  二、10月份之前,难有好行情

  现在市场供求矛盾已经基本解决了,只有季节性的过剩。换句话说,就是没有“牛猪”,并且现在也不缺猪。“牛猪”只是屠宰企业举起屠刀的理由罢了。讲道理猪价是不应该这么低的,是屠宰企业“屠牛”带来的恐慌,连累了标猪,导致超跌,甚至一度破6。

  一方面供需矛盾得到解决了,市场供应保持充足,另一方面夏天了,消费疲软、市场清淡,难有高价。至少在10月份之前是很难有高价的,其实对10月份以后的行情,小通也是呈悲观态度的。

  三、大量仔猪将无处育肥

  大家想一想,如果仔猪下跌会带来什么?很多人不相信(三元)仔猪会跌到400元以下的状态,认为仔猪的成本有400元左右。大家要知道一点,价格是供需关系决定的,不是成本决定的。现在种玉米都是亏本了,就要想是不是该涨了?小通的回答是:不涨!因为供大于求。

  这一次由于猪价上浮,刺激了产能的大幅度增加,主要体现在母猪的增加。大家看一下过去两年市场种猪有多紧俏就知道了。而且,这一波上产能的,主要是饲料企业和有一点实力的猪场进行的扩产。尤其是饲料企业所谓的转型升级,很多都瞄上了“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公司加农户的本质就是公司养母猪,然后把育肥交给农户。试想一下,如果猪价跌到血本无归,那些用这种模式的企业还愿意承担风险吗?愿意一头猪亏200补贴农户吗?怕是做梦。前段时间,仔猪从千元跌到6、700的时候,很多外购仔猪的放养企业,都是选择直接违约,宁愿损失信誉和定金也不要仔猪了。于是就导致了仔猪价格疯狂跌落。

  在这些新增的产能中,大部分根本就没有配套的育肥舍,只能通过公司加农户的模式来解决,如果亏大了,不搞公司+农户,那就只能卖仔猪了。其实饲料企业想搞公司+农户的话,可以通过饲料、兽药来补贴亏损的,并以此维持销量。但那些没有饲料厂的养殖企业,尤其是那些规模不够大,要借钱来扩大产能的猪场,仔猪再便宜都要出手,毕竟没地方养,也没钱养。至于结果会不会变成这样?我们就等着看吧。

  四、育肥的本质就是投机

  这里讲的不是那种公司+农户模式的育肥。比如温氏的模式并不是投机。行情好的时侯育肥,行情不好的时候仍然在养,这是不算的。看行情育肥的,才是投机行为。养猪是经济行为,投机没什么可说的,但也要看有没有商机。

  实际上,不要看猪价现在只有6-6.5元,那些自繁自养的依旧是盈利状态(除非养得真的很差)。真正亏损的反而是那些二次育肥的。前段时间有个湖北的大育肥户就很绝望,因为自己的猪太大了,根本没人要。其实本来是有机会赚钱的,但是行情判断失误啊,就一直压栏等着上涨,等啊等,很正常的结果就亏了。

  有人说2016年是金猪年,2017年是银猪年。虽然2017年这个银猪年现在看来是有点悬了,好在现在还没有进入亏损期呀。不过,550元买仔猪,6块3买标猪二次育肥,你觉得赢的概率有多少呢?

  过于乐观,是育肥和二次育肥的大忌!悲观一点也许会错过机会,但过于乐观,就是在给自己挖坑了。这几天,连像样的反弹都没有,你说你们着什么急?让子弹再飞一会儿。等等的,看看有没有像样的反弹再说。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