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短期下游需求回升 下半年猪肉市场进口量不会太多

短期下游需求回升 下半年猪肉市场进口量不会太多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业内认为,后市随着气温转凉,需求将逐步恢复正常,那么猪价仍存在继续上冲的可能,或将挑战7.5元/斤,但是冲8的可能性保持谨慎看待,养殖户不要过度预期。业内认为如果大猪消耗完毕,进口猪肉量有所降低,加之积极性因素的提振,下半年猪价或有反弹。 业内认为规模化

  业内认为,后市随着气温转凉,需求将逐步恢复正常,那么猪价仍存在继续上冲的可能,或将挑战7.5元/斤,但是冲8的可能性保持谨慎看待,养殖户不要过度预期。业内认为如果大猪消耗完毕,进口猪肉量有所降低,加之积极性因素的提振,下半年猪价或有反弹。

  业内认为规模化程度加深提升议价能力,加之环保延缓产能的恢复进程,以及饲料成本的缓慢回升,都将对下半年猪价有所支撑。但是也请养殖户能够理性看待后期的涨跌,行情的大趋势是下跌,所以猪价会有阶段性的会涨,不代表能够维持很长的时间,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涨价做出压栏和盲目扩产的行为。同时要继续做好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进口猪肉66.2万吨,同比减13.1%;猪杂碎进口62.6万吨,减8.0%。可见今年上半年猪价下跌、肉价低迷确实影响到了猪肉进口。而且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下行猪周期的到来,普遍认为今年猪价要下跌,而明年行情会更惨,甚至会亏损,加上国内的供应也在恢复,所以今年年初,很多企业跟国外签的订单量就已经下降。

  因此下半年进口肉也不会太多,那么进口猪肉对国内的肉价的冲击性也会减小,这将对生猪价格带来一定的利好。但是养殖户不要因此而大肆扩产,虽然进口量会减少,但依旧会保持高位,而且是常态,加之下半年是需求旺季,明年更是产能集中释放的时候,甚至是真正的亏损期,所以大家要理性布局长远。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